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资讯 > 济南    

 

R3线一期13座车站封顶 预计本月底前全线洞通

时间:2019-03-17 10:56:45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15日,距离R3线一期工程通车试运行还有200天。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三项管中心了解到,目前R3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预计3月底前全线洞通。目前,轨道铺设工作已开始,已完成50%。

  R3线是城区东部贯通南北向的一条市域快线,连接济南东客站、遥墙机场等对外枢纽。一期工程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南起龙洞庄站,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南北向中轴线走行,北至滩头站,线路长约21.6千米,共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7座。南端设龙洞停车场,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三项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期工程13座车站全部封顶,附属结构施工全面展开,“盾构区间除裴家营站-济南东站区间左线外,已全部贯通。龙洞停车场盖板完成94%,综合楼计划6月完成。济南东车辆段盖板完成52.4%,综合楼、维修楼主体已封顶。”记者了解到,线路铺轨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其中,龙洞庄站-王舍人站区间双线(除丁家东站-盛福庄站右线外)铺轨完成,其他区间铺轨逐步展开,已完成轨道33.55千米,占比50%。

  机电安装工程方面,已移交车站设备区房间砌筑基本完成,设备区综合支吊架及各类管线正在安装;已移交车站公共区内风管、水管、电缆桥架基本安装完成;孟家庄-龙洞庄区间、龙奥-奥体中心西区间、奥体中心西-礼耕路区间、礼耕路-丁家东站区间内,水管及照明管线安装完成,其余区间正在陆续安装。

  据介绍,线路的设备安装主要包括供电专业及弱电专业。其中,供电专业目前主要集中在龙洞庄-丁家东、西周家庄-王舍人6个区间,进行环网电缆支架安装、电缆敷设及接触网汇流排安装、接触线架设、架空地线架设等施工。在孟家庄站、龙奥站、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西周家庄站、盛福庄站7个车站变电所,进行了设备安装、电缆敷设等施工。弱电专业目前主要进行区间光电缆及漏缆敷设、设备房间内机柜安装及配线。车站公共区桥架安装11000米,占设计总量的80%;龙洞庄至王舍人站区间电缆支架完成2.1万套,完成占比75%;南段光电缆、漏缆敷设240公里,完成南段占比50%;南段车站通信、信号、综合监控设机房机柜安装195面,完成南段占比75%。(济南时报)

 

 
上一条:济南市民最快2021年实现开车不到4分钟“穿”黄河
下一条:济南税务部门推“52条” 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