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资讯 > 区县    

 

莱芜区新春首场招聘会吸引上万名求职者

时间:2019-02-17 14:54: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鹿振林 通讯员 葛承爽

 

  2月14日,莱芜区雪花纷飞,银装素裹。文化北路1号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

  上午8点30分,一场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莱芜区“春风行动”大型用工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上万名求职者到来。

  此次招聘会是莱芜区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首场大戏,事关民生福祉,区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把招聘会办成民生工程。

  现场火爆,提供1.1万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一家企业招聘窗口前都挤满了求职人员。

  招聘会共设置450个展位,分别以签到区、政策咨询区、企业招聘区划分,共有4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文旅康养、现代农业、文教卫生等10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吸引1.5万多人前来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20人。此次招聘会,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所有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发放了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宣传材料,还专门设立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退休管理、劳动维权、培训报名及扶贫办、总工会、妇联相关业务咨询窗口10个,安排专人为单位和个人进行政策咨询提供方便。

  市民王正多年一直从事纺织流水线工作,学历低、技能差,去年辞职后,他一直想通过技能培训学到一技之长,将来从事一线生产制造工作,但是却不知如何下手。在培训咨询窗口,工作人员为他详细解答了技能培训报名条件、流程等问题,并表示“如培训期表现优秀,还可推荐就业”。

  王正报名后说:“这下技能问题解决了,工作也就有着落了,非常满意。”企业求“稳”,求职者更加实际企业招聘更加注重求职者的稳定性,很多用工单位表示,他们需要的是稳定的求职者,能够长期为企业服务,不要干两三个月就走人,这样无疑会增加企业的培养成本。某企业负责人表示,求职者的学历和技能很重要,但心态更重要。因为许多年轻人一旦参加工作后,就会进入培训和试用,如果心态不稳“跳槽”,会迫使企业另觅人选代替,周而复始,又是一大笔开销。

  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注重文化建设。记者在不少企业简介中,看到许多本企业组织的文体旅游活动展示。有的单位甚至强调本单位“从不加班”。用人单位这种变化源自于求职者心态变化,即使待遇略低,求职者也渴望能在一个舒心轻松的环境下工作。

  年轻求职者更加青睐“电商”岗位。对于80后、90后求职者,“触网”、“触电”的企业明显比其他行业更具吸引力。山东艺术学院毕业生吕浩就是如此,他一眼看中了山东大峰食品有限公司的网络营销岗位。他说:“我曾有过公众号运营的经验,而且对产品的设计包装很感兴趣,相信企业会看重这点。”吕浩与招聘企业详谈后,留下了个人报名信息。

  春风送岗暖人心。据了解,莱芜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还将在各镇(街道)举办13场集中招聘活动,送岗位到基层。莱芜区人社部门将突出服务职能,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城务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他们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更好地促进各类人才合理流动和配置,提高就业质量,做好就业这一民生大文章。

 

 
上一条:担当落实 突破提升 莱芜高新区打响“跑步前进”发令枪
下一条:对标“1+474”工作体系 钢城区“换道超车”谋发展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