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资讯 > 济南    

 

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济南将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04 21:44:4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本报4月3日讯 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根据《关于做好全市森林防火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5月31日,我市将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据悉,此次宣传的主题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通知》指出,前段时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社会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清明节来临,天气转暖,群众祭祖扫墓、踏青游玩等活动相对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市委宣传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决定在近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重点区域防火宣传全覆盖。对森林火灾风险进行区域评估,将森林覆盖率

  高、坟墓集中的区域划分为重点防火区域,在火源查处点、村内和公路沿线、林区进出重要路口、火情易发区、坟墓集中区等关键部位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设置防火提示牌,确保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破除封建迷信,采取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杜绝因烧纸、焚香、点蜡等引发的火灾事故,在全市形成了安全、文明、绿色祭祀新风尚。

  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村居活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周”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村居,以区县为主,会同有关部门开展3至4次森林防火进村居活动,充分利用村居宣传栏、标语、喇叭等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各乡镇(街道)要通过与村(居)民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发放明白纸,流动宣传车播送森林防火知识、防火通告、防火宣传倡议书等形式,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发动森林防火宣传志愿者开展森林火灾预防知识宣传。

  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设施检查。按照《济南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标准体系》要求,各森林防火重点乡镇(街道)政府驻地要设置5块以上固定防火宣传牌;各森林防火重点村(居)要设置2块以上固定防火宣传牌,刷写5副以上防火标语,张贴《森林防火通告》;各进山入林主要路口要设置智能语音电子卡口和固定防火宣传牌,环山路以及林缘、林内的主要游览道路每500米要设置一块固定防火宣传牌或两块以上警示牌;各林区农村道路每200米要刷写一副防火标语或悬挂一条横幅;公共墓地和以森林景观为主的景区应设置宣传站和防火标识;森林公园和以森林景观为主的景区门票上应加注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各级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设施检查,确保防火宣传设施到位、规范。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把森林防火社会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认真组织,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立即行动,推动森林防火各项社会宣传工作尽快部署到位,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维护全市森林资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森林防火宣传口号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森林防火,警钟长鸣。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群策群防,森林防火有力量;严查严管,森林安全有保障。

  十年植树难成林,一朝山火前功弃。

  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林。

  防火意识记心中,保护森林靠大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森林防火,重在堵源。

  防火常抓,青山常在。上坟不烧纸,植树表哀思。上坟烧纸引山火,造成灾害罪难逃。

  护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火灾是森林的大敌,麻痹是事故的隐患。

 

 
上一条:总投资166.8亿元,济南六大项目集中开工
下一条:济南仲裁“遍访民企”走进莱芜高新区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