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生活 > 消费    

 

藏御堂说对待父母的态度里,藏着人们最真实的人品

时间:2020-11-05 09:47:01  来源:  作者:

 

  藏御堂是以传承孝道为企业理念,在孝道文化研究过程中,认识到我们与父母的关系极为重要,决定了我们往后与其他人的关系。

  如果跟父母之间有任何不满,往后的人生就会一直带着这份不满。反之,跟父母的关系良好,就会把相同的赞赏与感谢带入往后的每一段关系里,因为生命中大部分的人际关系都是孩提时代与父母关系的复制。

  比方说,你憎恨父亲权威、武断的本质,长大成人后,你会渐渐吸引那些权威的、掌控的,或是会将恐惧加诸你身上的人。还有可能,你会成为你所憎恨的人,就如同你会成为你所爱的人。如果你很爱父亲,你可能会像他,但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讨厌或害怕父亲,你也可能会变成跟他一样。

  藏御堂在传承孝道文化过程中发现,受不良的童年家庭关系影响至今的成年人不在少数,如果你在童年没有在与父母的相处中得到抱持的滋养,那你一定要学会自己治愈与父母的关系。

孝道2

  藏御堂认为跨越之前认为不可能跨越的障碍是完全有可能的。

  并且亲子关系被导正后,一切都会就位,经济、健康等种种问题都将被解决。此外,一个家庭的和谐圆满会影响十万人的和谐圆满。

  藏御堂给到大家改善与父母的关系中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就是你无法改变他人,你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最奇妙的是,你若改变了,只须再等待一段时间,他人就会自动改变。

  对于你与父母的关系,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处理自己,因为你没有接纳自己,也没有爱自己。

  而当你处理自己时,就会开始体验你的父母,你会接纳他们,爱他们真实的样子,而不是你希望他们成为的摸。这样一切都会改善。在所有的关系中,他人并不重要,你必须改变自己的态度、感觉与对他人的看法。

  你只要在心中改变自己对他人的看法,并以这个方式改善你们之间的关系就可以了。

孝道3

  藏御堂发现人在对待父母的态度里,往往藏着一个人最真实的人品。

  生活中,很多失败者会把自己失败的原因归咎到父母的身上,认为他们害了自己的一生,心中仇恨入骨,更谈不上"孝顺"二字。

  他们对父母的百般苛刻,是变相的人格扭曲;他们要求父母完美,自己却千疮百孔。

  藏御堂在孝道文化探讨中发现出现责怪父母的子女,往往是无法深层次地理解父母,人无完人,父母往往只是用他们的方式爱我们。

  《战国策》有云:"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有的"计",是难以使人接受的,或是错误的,但在爱的基础上,能被一一赦免。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周国平说:"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则是种教养。

敬老

  藏御堂宣讲孝道文化时说到":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渐渐老去,成为弱的那一方,我们占据强者优势。在对待父母的态度里,往往藏着我们最真实的人品,决定了我们的一生"。

  父母见证了我们的出生与长大,我们却要面对父母的衰老与死亡,前者是喜,后者是悲,汇聚成平凡的人生。

  人人皆如此,我们能做的,只有在"悲"中倾注一些喜,给予他们更多的耐心,对他们和颜悦色,用包容与爱陪伴他们人生最后一程。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追逐所谓的名利梦想背井离乡,待与父母永别才幡然醒悟,苦尝遗憾。

  藏御堂常劝解道":为人子女,不要相信所谓的来日方长,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要在来得及的时光里,尽情陪伴。"

 

 
上一条:文明出行,安全相伴,小遛共享首推行业“出行节”
下一条:前9月手机上网流量1127亿GB同比增27.6% 你贡献多少?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