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时间:2019-12-02 16:49:58  来源:  作者:

 

  一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难缠的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采取生活方式来控制血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一些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导致患者的血糖总不能稳定,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控制血糖的时候要了解一些常见的误区,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控制血糖时候误踩。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哪些误区?

  一、不能长时间注射胰岛素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胰岛素会给身体造成依赖性,所以不能够长时间注射,也有一些患者发现自己在注射胰岛素后如果停止注射会让身体的血糖上升,因此对胰岛素会特别犹豫排斥,认为胰岛素会让身体依赖而不能停止,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有些糖尿病人的身体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而让血糖上升,这种情况需要一些外源性胰岛素来补充帮助稳定血糖,这个时候就需要长时间注射胰岛素,一旦停止胰岛素注射血糖就会反复,而这跟胰岛素自身并没有什么有关系,如果患者的胰岛功能有所改善,胰岛素分泌足够,在停用胰岛素注射后血糖也是能稳定的。

  二、胰岛素会伤害肾脏

  是药三分毒,大多数人都存在这种想法,所以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长时间注射胰岛素会让肾脏受到影响,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的身体胰岛素分泌功能会出现问题,导致血糖跟着不稳定,而胰岛素出现问题的同时也会让肾脏受到损害,所以需要足够的胰岛素才能够保护肾脏。因此注射胰岛素并不会导致肾脏受伤害,反而能够保护肾脏。

  三、胰岛素只能在情况紧急的时候使用

  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胰岛素注射会给身体形成依赖性,所以不能够长期注射,只有在情况紧急的时候注射才能够帮助降血糖,很多患者不知道的是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在早期注射胰岛素能有效控制,而不使用胰岛素等到情况紧急的时候才注射,很容易让糖尿病发展过于迅速并且诱发一些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患者要知道在病情需要的情况下,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胰岛素。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之前要让自己了解这些误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也要清楚知道,避免让自己存在这些误区而在采取控制血糖方法的时候犹豫并且排斥,只有正确的控制血糖,才能让患者的血糖稳定。

 

 
上一条:口腔溃疡怎么止痛?这5种方法简单有效
下一条:孩子吃早餐要注意,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戒掉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