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血脂偏高怎么饮食调理?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降血脂

时间:2019-12-02 15:52:25  来源:  作者:

 

  血脂偏高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和高血压高血糖一样被称为三高疾病,而很多人都知道血脂过高会容易让血管堵塞而引发动脉粥样硬化或者其他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发现血脂偏高后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尤其是饮食上。

  血脂偏高该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

  一、控制饮食的摄取

  大多数血脂偏高的人群都是肥胖或者体型比较大的人,而肥胖的人群身体内的脂肪过多让血管被压迫,也就容易让血液在循环的时候不通畅,所以控制体重以及控制饮食的摄取是帮助降血脂的有效方法之一,在日常要减少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多吃一些瓜果蔬菜,降低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动物肝脏、蛋黄等。

  二、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高血脂患者在日常要多吃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特别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c和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对身体的细胞有促进作用,而且这些物质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高,能够中和血液中的血脂,起到降血脂的效果。

  三、戒烟戒酒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讲,戒烟戒酒也是非常重要的,经常吸烟会让血管中的有害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容易让血液流通不顺畅而导致血脂不断上升,而且喝酒会让酒精伤害血管以及心脏,就很容易让血脂在上升的同时也让血压跟着上升。

  哪些食物能帮助降低血脂?

  一、大蒜

  大蒜中还有含有的一种大蒜素,能快速降低血液中的一些有害胆固醇,而且还能够起到抗菌抗肿瘤的效果,能帮助降低血脂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二、黄瓜

  黄瓜中所含的纤维能促进肠道一些毒素的排泄,也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而且黄瓜中含有的一种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以内,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三、生姜

  生姜中有一种类似水杨酸的有机化合物,这种物质对形成血栓有很好的预防,而大多数高血脂患者很容易因为动脉粥样硬化而发生血栓,所以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生姜。

  四、玉米

  玉米中所含的卵磷脂和维生素e都是比较丰富的,能降低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温馨提示,对于一些血脂偏高的人群来讲,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降低血脂是非常重要的,通过饮食能够有效清除过多的胆固醇,让血脂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过要注意一些高血压或者高血糖患者也容易同时伴有血脂过高的现象,因此定期做血脂检查也是非常重要。

 

 
上一条:孩子吃早餐要注意,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戒掉
下一条:怎么才能快速入睡?送你4招沾床就睡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