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怎么才能快速入睡?送你4招沾床就睡

时间:2019-12-02 13:55:03  来源:  作者:

 

  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这主要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很大的关系。其实患者只要掌握一下几个小妙招,就能让人们轻轻松松入睡。

  如何快速入睡?

  1、按时上床、起床

  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双休,都要按时上床和起床,这样身体就会出现生物钟,当到睡觉的点时,可以在床上做好准备,久而久之,就会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另外,不能在床上工作看电视或者吃零食等,只是让睡觉和床联系起来。

  2、调整好卧室环境

  晚上睡觉时要保证卧室的安静和黑暗。在黑暗的环境中能刺激松果体产生褪黑激素,褪黑激素能控制昼夜循环。晚上睡觉时尽量选择厚重的窗帘,隔绝外界带来的光源。另外,要调节好室内的温度,控制在23℃左右即可。室内湿度保证60%,可放置加湿器或者一盆清水。

  3、调整饮食

  睡觉前太薄或者太饿,都会干扰到人们的睡眠,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任何食物,但也不能过度饥饿入睡。若吃得太饱直接入睡的话,胃酸会反流到食道里面,从而引起不适感,影响了睡眠。若是非常饥饿的话,可以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点心,也可以喝一碗麦片或者加了蜂蜜的牛奶,能刺激大脑释放出血清素,让身心得到放松。另外,下午四点之后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浓茶、可乐以及咖啡等,因为此时人们的心情代谢速度减慢,咖啡因在体内滞留的时间长,会让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影响了睡眠。

  4、睡觉前冲冲澡

  睡觉前一个小时可冲冲热水澡,洗完澡后体温会慢慢下降,此时人们会感觉到疲惫,立马上床睡觉就会昏昏欲睡。不要临近睡觉时再洗澡,不然会让人们过度兴奋,反而睡不着觉。另外,睡觉前可以喝一杯菊花茶,能让人们的精神得到放松。睡觉前不能和他人有太多的交谈,不然会让大脑过度兴奋,而且思维活跃。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不能吃得太饱,不然食物会对大脑带来反复的刺激,不能让人们安然入睡。另外,要选择合适的被褥以及枕头,睡觉前不能想杂七杂八的事情,要让心情能够放松。白天午睡的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下午4点之后不能再睡觉。睡觉前不能大量的喝水,不然会因为频繁起夜而影响睡眠质量。

 

 
上一条:血脂偏高怎么饮食调理?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降血脂
下一条:意外、疾病...八大因素 让老人更容易栽跟头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