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汽车 > 汽车    

 

以智能推升安全 沃尔沃新XC60售37.39万起

时间:2021-06-17 13:56:43  来源:  作者:

 

  新XC60在智能化方面有着明显提升,进一步推升其引以为傲的“安全”性能。此外,新车实现全系混动,升级48V轻混系统,优化动力响应。对此,袁小林表示,“智能时代的美好出行,从沃尔沃新款XC60开始”。

  新XC60的到来,意味着沃尔沃在电动化、智能化、自动驾驶等领域不断加码,而这能否助力其在二线高档车市场实现进一步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6月11日,借势欧洲杯战火重燃,沃尔沃新款XC60以一场“足球嘉年华”宣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包括6款48V轻混动力车型,以及3款RECHARGE T8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售价区间为37.39万-60.39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XC60在智能化方面有着明显提升,写出了智能出行时代的“沃尔沃答卷”。“人是科技的起点和终点,”在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看来,不论科技如何发展,都要以满足人的需求为目的,就像“不以进球为目的的盘球过人,即使再漂亮也是完全失去了意义。”

  新XC60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相比其他定制版本,原生安卓系统响应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与手机界面高度相似,让当代用户无需任何学习成本就能轻松上手。“这套系统不仅使一个开放的汽车智能生产成为可能,而且实现了适配性、稳定性、流畅性的显著提升,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这是沃尔沃现有的体系化智能生态的解决方案。”袁小林说。

  在智能化的加持下,也让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新XC60全系标配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拥有超高规格20个超敏传感器,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新增准备驶离通知、向后自动刹车和紧急停车辅助,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减少安全死角。同时,新款XC60搭载的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0-130公里时速自适应弯道居中巡航,可适应国内法定限速内的全速域。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在量产产品中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以来,沃尔沃一直在自动驾驶领域积极探索。“未来我们还会引入最强的中央计算能力,沃尔沃将是全球第一个采用英伟达OrinX芯片的整车制造商,可以实现算力的强劲提升。”袁小林表示,“同时我们也将致力于构建最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和SOA软件平台,这些努力都将形成沃尔沃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强大基础能力,为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的发展源源不断的进行赋能。”

  此外,在动力操控方面,新XC60引入全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优化动力响应,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启停平顺性等;而搭载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则拥有390匹马力、640牛米扭矩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最快5.5秒,加之全时智能四驱系统、4C自适应底盘、空气悬架,以及216毫米的离地间隙,都让新XC60有着不俗的动力操控表现。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国内高档车市场发展迅猛,沃尔沃也呈现出稳定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5月,沃尔沃在华共交付新车16873辆,同比增长11.7%,实现连续14个月的两位数增长;1-5月,其累计销量78434辆,同比增幅达到55.3%。在此之中,XC60是沃尔沃的绝对销量担当,5月销售6224辆,同比增长22%,占其总销量近四成。

  然而,面对行业史无前例的巨大变革,以及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沃尔沃的表现却稍显“佛系”。去年,“黑马”红旗异军突起,一举将沃尔沃挤出二线高档前三排名,使其面临着“逆水行舟”的严峻局面。此外,沃尔沃近两年在主被动领域的频繁召回,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其以“安全”为标签的品牌形象造成影响。

  如今,新款XC60的到来,意味着沃尔沃在电动化、智能化、自动驾驶等领域不断加码,而这能否助力其实现进一步突破,就像袁小林所说的“智能时代的美好出行,从沃尔沃新款XC60开始”那样,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上一条:外资车企加速深耕中国市场
下一条: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全球首发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