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旅游 > 旅游    

 

2021广州春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济南举行

时间:2020-12-06 22:40:48  来源:  作者:

 

  12月5日下午,“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2021广州春节文化旅游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在济南万象城举行。此次推介会将会充分发挥广州、济南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市将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加强营销推广合作、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合作交流、开展“广府文化”与“齐鲁文化”品牌交流、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合作交流及文化旅游行业监管联动。

  推介会现场围绕“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主题内容进行了精心布置,营造花城春节过年喜庆祥和的氛围,还原广州新春过年的文化习俗、广州花市的民俗特色,让现场嘉宾仿佛置身广州春节的十里花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逛花街,行大运”的广州迎新春盛况。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来自岭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广府传统婚礼习俗文化专家——“八姑姐”。广府传统婚礼习俗,作为我国婚俗礼仪文化的重要流派,保留了较完整的中华婚礼古俗,尤重吉祥寓意,承载着广府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食在广州”的美誉时刻撩拨着向往广州的济南市民,活动现场特别设立了广州春节美食体验专区,展示以煎堆、油角、蛋散等为主的“老广”传统新年美食供嘉宾品尝。

  本次推介会的流程环节也独具岭南文化特色,开场以闻名中外的广州传统醒狮表演《金穗报喜·醒狮迎春》,为现场嘉宾展示了一场原汁原味的舞狮文化。《西关小姐》舞蹈表演,充分表现了独特的西关风情。一曲《花好月圆》,用全新的方式展现南国红豆的魅力,让现场嘉宾品味岭南文化的粤韵风华。

  活动现场还宣传推介了广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产品、文化旅游品牌,重点推介了西关风情游、珠江水韵游、千年古城游、甜蜜婚恋游等七条广州精品旅游线路。

 

 
上一条:“沉浸式体验”——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新业态
下一条:坐双层巴士赏天鹅!冬季旅游 山东荣成等你来打卡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