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旅游 > 旅游    

 

云南石林:打造红色文化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2020-11-10 11:27:32  来源:  作者:

 

  石林圭山,海拔2601.4米,是昆明十峰之一,因雄奇险秀的山峦形若大海龟隆起的背部而得名“老龟山”,后改译音为“老圭山”。而圭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坐落在圭山东北坡的半山腰。

  在石林圭山森林公园,不仅氧离子爆棚,风光如画,更有着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圭山现存许多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革命活动遗址,全面展示了石林人民壮美的革命斗争史,成为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红色文化资源丰厚,文物保护单位众多,馆藏红色文物珍贵,保护维修利用有序,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据介绍,石林推出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结合不同主题教育需要,构建“红色教育+党建、研学旅行、国防教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红色教育+”等活动,用足用好石林红色历史、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红色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新时代红色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石林全域旅游的发展。

  圭山“红色主题活动+党建+团建教育”活动,着重讲好张炽与中国革命等八个石林红色革命故事。

  组织全体活动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圭山革命道路、瞻仰朱家壁等革命烈士墓及革命纪念塔,向圭山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花篮,朗诵圭山谣,唱响红歌……无论是行军中一言一行的严谨,忆苦思甜饭的朴素,还是往昔故事的振奋人心,都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体验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在接受红色教育的过程中,不少人忍不住热泪盈眶,接受了洗礼。

  下一步,石林县将实施10项纪念设施建设工程,编辑创作一批红色教育作品,讲好8个红色革命故事,打造3条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线路,培养一支红色教育宣讲员队伍,成立“1中心6分院”,继续命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区。加大红色文化旅游项目投入,加快红色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积极整合革命遗址、烈士故居等红色旅游要素,推进红色旅游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逐步实施以上工程,到2025年,石林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传承和发展平台基本形成,展示和传播途径不断拓展,宣传和教育作用明显增强。红色文化资源在促进全域旅游、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将得到更好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来源:人民网)

 

 
上一条:我国第八大沙漠境内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下一条:“坐着高铁游吉林”文旅路演活动在辽冀津京开展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