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旅游 > 旅游    

 

“抢滩”文旅产业“新高地” 德州市平原县盛堡啤酒小镇文化节启动

时间:2019-06-10 14:05:51  来源:  作者:

 

  大唐恩州,啤酒重镇。麦海流金时节,平原恩城成为一个啤酒文化的大观园,迷笛音乐的新殿堂。近日,平原县盛堡啤酒小镇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平原县恩城镇举行。同期,盛堡啤酒特色小镇盛大开业,德州迷笛音乐季激情上演,这是平原啤酒产业升级的一次创举创业,也是平原文旅事业发展的盛事喜事。

  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十一届省政协原文史委主任、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彬,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等出席活动。

  “啤酒花”被誉为“啤酒的灵魂”,决定着啤酒的品质和口感,如今平原在啤酒产业链上培育“产业之花”——探索和尝试打造啤酒文化旅游小镇。“盛堡啤酒小镇就是依托该镇啤酒产业,充分挖掘啤酒文化,积极打造的集娱乐、休闲、美食、文化于一体的工业旅游观光小镇,实现了以商促城,以旅带城,以文融城。”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说。

  盛堡啤酒小镇“抢滩”文旅产业“新高地”,是山东省发改委立项的特色小镇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是德州市首家以啤酒文化为主导的特色旅游地。森力集团董事长栗振坤说:“盛堡啤酒小镇,是我们集团接长产业链、培育新动能的一个新版块,小镇包括啤酒文化广场、啤酒主题花园和德国啤酒生产线,目前公司形成了啤酒生产、易拉罐生产、啤酒文化旅游全产业链。”

  伴随着盛堡啤酒小镇的启用,2019德州迷笛音乐季正式开启,16支国内顶尖摇滚乐队参演。文化节首日,全国各地万名游客涌到盛堡,共饮德国啤酒,乐享啤酒文化,畅听迷笛音乐。

  盛堡文化节,是平原在现代产业上嫁接文化、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次实践。“平原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文化驱动’,推进‘双招双引’,积聚发展动能,我们对接东海集团、山东土地发展集团、北京文化央企北方华录公司,建设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张官店水上古村落、市民中心等文旅项目,平原文旅产业高地加速崛起。”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

  西有盛堡,东有青啤。它们是平原啤酒产业版图上的两颗“明珠”。盛堡啤酒是平原民营企业对接外企的一次“合作共赢”,青啤项目是平原携手世界500强企业的“双招双引”。两家企业殊途同归,都把产业的价值归宿定位在“文化驱动”。七年磨一剑,平原赢得青啤集团的战略投资,建设年产40万千升的啤酒项目。青啤将规划建设花园啤酒工业旅游项目,设置百年历史文化、多功能体验区等游览区域,创意开发啤酒欢乐谷。

  啤酒产业是平原的传统产业,如今正在向产业价值链“微笑曲线”的两极攀升。回顾平原啤酒产业发展历程,从啤酒生产、到产品包装、再到啤酒文旅,产业链在延伸,价值链在抬升。目前,平原啤酒产业形成了青啤、森力、雪帝、汉德等啤酒生产企业,和高森制罐、金帝制盖等啤酒包装企业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平原啤酒产业转型升级背后的动力是“动能转换”。

  “老树发新枝”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一极。近年来,平原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既抓“增量崛起”,又抓“存量变革”。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加快传统产业动能转换,我们走实三条路径——资质变资源、创新强内核和文化铸灵魂。”

  平原围绕六大主导产业,精准开展“双招双引”,先后引进上海信谊制药、南京药石、联化科技、晋亿集团、阳煤化工、青啤集团、济铁物流、史丹利化肥等上市公司、央企名企、世界500强,在平原设立子公司,或嫁接改造平原传统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平原制药厂与上海医药集团携手合作,在平原建设上药集团江北最大的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基地。

  在产业链上推进“技术革命”,平原企业加快产业升级。谛爱生物与南京药石合作,迅速跻身世界制药企业医药中间体主要供应商前20位。福洋生物与华东理工大学,联手攻关国家级科研课题项目,成为玉米淀粉领域多项国家标准的起草企业。诚汇双达围手术期用药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据悉,平原县盛堡啤酒小镇文化节将持续2天,16个乐队奏响音乐狂潮,来自全国的游客将在这里体验德国进口啤酒、彩虹滑道、丛林穿越、高空滑索等娱乐项目。这里将成为音乐的殿堂、欢乐的海洋,成为平原县文旅产业新高地。(来源:大众网)

 

 
上一条:济南“民宿实施意见”发布 新引进民宿知名品牌最高奖100万
下一条: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开幕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