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科技 > 家电    

 

细数冰箱最怕的几种伤害!看看你有没有干过

时间:2021-10-23 16:49:00  来源:  作者:

 

  冰箱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之一。然而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一些不恰当的使用方式,很容易造成冰箱受伤、损坏,并大大缩短它的使用寿命。那么,冰箱最怕的几种伤害都有哪些呢?下面咱们就来具体说说。

  热饭菜进冰箱

  吃剩的饭菜还没等完全冷却就直接放入冰箱,会引起冰箱制冷/开机的时间变长、功耗上升,甚至还可能引起冰箱噪音的增大。另外,热饭菜放入冰箱后会带入大量的热蒸汽,在箱内顶部或侧壁遇冷凝结成水滴,可能会滴到其它食物的表面上,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变质。

  箱门大开大敞

  日常应尽量减少冰箱开门的次数,这是因为,频繁地开关冰箱门会加大冰箱内部冷量的损耗,影响制冷效果,还会增大能耗。

  大力拉拽门和抽屉

  冰箱其实是比较“脆弱”的电器产品,大力拉拽和踢踹都有可能对其造成伤害,影响使用寿命。

  顶当储物间用

  很多家庭都会“充分利用”冰箱的顶部,将其当做储物间、储物台,放置各种各样的杂物,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这是因为,冰箱通常采用两侧散热,顶部放置物品虽然不会影响其散热,但不同材质外壳的冰箱其承重能力是不一样的,若长期承受过重的物品,冰箱外壳会逐渐受压迫而变形。

  电源随意插拔

  一般来说,冰箱在正常使用中,若箱内温度低于设定值,温控器就自动切断电源,这时制冷系统内的高低压已经平衡,对压缩机来说负载是较小的,电机容易正常启动。如果强制切断电源,在制冷系统内有相当高的压强差情况下又立即接通电源,产生的高压强差会造成电机负载过大,电流是正常值的8~10倍,这样就容易因电流过大而使冰箱电机烧毁。正确做法是,待冰箱断电后,应该等3分钟左右且待制冷系统的高低压达到平衡后,再重新接上电源。

  冰箱清洗不当

  清洁冰箱时,为防止损害箱外涂层和箱内塑料零件,切记不要用洗衣粉、去污粉、滑石粉、碱性洗涤剂、开水、刷子等清洗,以防损伤冰箱内胆或管路。正确做法是,仅用软布蘸上清水或餐具洗洁精轻轻擦洗即可。(来源:网易号)

 

 
上一条:潜艇级净化是什么体验?美的冰箱19分钟解决异味
下一条:紫色空调好搭配吗?这款卡萨帝空调获“外观专利金奖”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