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科技 > 家电    

 

空调清洗维修需求增约两成 价格比往年高8%以上

时间:2019-05-29 14:08:37  来源:  作者:

 

  随着气温升高,消费者对空调清洗、维修需求不断增多。5月28日,百姓网发布数据显示,进入5月以来,空调维修、清洗、安装等相关服务需求量同比去年上升22.5%。

  家住朝阳区的刘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近两周来北京陆续出现高温,“在开空调之前,家中的7台空调需要提前清洗”。百姓网数据显示,换季期间空调清洗服务需求量逐年攀升,今年同比上涨17%。

  百姓网相关类目负责人称,越来越多的家庭意识到夏季开空调之前应该先对空调进行清洗。与此同时,检修空调的家庭也越来越多。据悉,检修空调不仅要排队等候,甚至价格也比往年高8%以上。

  随着空调清洗、维修需求的不断上升,维修工人开始供不应求。百姓网数据显示,维修、安装等生活服务人员招聘需求5月以来上涨24%。据了解,空调维修工的月工资旺季时基本都过万,但招聘却越来越难,“旺季的时候从早忙到半夜,工作辛苦,危险性高,让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意学习空调维修”。(北京商报网)

 

 
上一条:4月家电市场整体遇冷 零售额同比下滑5.3%
下一条:大家电遇冷小家电火热 我们变了还是生活变了?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