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资讯 > 社会    

 

和庄镇运用电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送走红冠蜜又迎猕猴桃

时间:2019-08-31 15:24:31  来源:  作者:

 

  和庄镇在经历了20多天的红冠蜜桃集中网上销售后,“趁热打铁”,借力电商发展的“东风”和良好的口碑,又紧锣密鼓地推出了“水果大王”——猕猴桃。

  “碧玉”猕猴桃是和庄镇特色农产品,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该品种果实香甜、质佳爽口、果味浓郁,果汁甜酸适中、清香爽口,品质极优。“为了做好‘碧玉’猕猴桃上市的准备,我们购置了大量包装、运输材料,防止猕猴桃运输磕碰的泡沫2万个、泡沫网袋24万个,订做纸箱1万多个,能满足1万余单的订货量。”和庄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陈雪说。

  近年来,和庄镇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让农户实现致富增收。聚鑫园家庭农场是和庄镇“碧玉”猕猴桃的种植大户,2016年,农场负责人徐立新流转了村里40亩地,开始种猕猴桃,今年有20亩猕猴桃丰产,预计产量5万多斤。通过前段时间红冠蜜桃的网上热销,猕猴桃种植户看到了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的优势,也积极参与到电商销售网络中。“过去都是传统的销售模式,开拓市场有局限性,虽然周边地区都很认可咱的猕猴桃品质,但和庄猕猴桃品牌还没真正做到走出去。”徐立新说。现在有了电商平台,和庄的猕猴桃会走向全国各地。60多岁的村民蔡润民一直在聚鑫家庭农场打工:“我现在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有了电商平台,销路会越来越好,俺觉得有奔头。”现在聚鑫农场雇用了60多个乡亲,帮忙锄草、施肥、管理等,他们每天都会有80到100元不等的收入,猕猴桃真正成了老百姓的“致富果”。

  借助电商优势,整合资源,打响和庄猕猴桃品牌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付诸行动,每一个细节都要做精细。为此,陈雪和工作人员对猕猴桃的口感、大小、色泽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委派专人到农户家对猕猴桃进行筛选。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朋友圈等,集中发力,积极宣传,让之前红冠蜜桃的顾客成为“回头客”,用他们的好评为猕猴桃销售“铺路”,同时完善淘宝、微店等网络销售平台,不仅做好售前宣传,更注重做好售后服务。“下一步,我们会积极探索通过电商平台了解市场信息,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农户进行合理生产,避免因产量和价格的巨大波动带来效益不稳定,降低农业生产风险。”陈雪说。(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陈雪 邹伟)

 

 
上一条:用物联网技术种出高质量果蔬 新技术为农业发展插上“智慧翅膀”
下一条:济南一天300余辆电动自行车挂牌 关于挂牌有啥意见您来提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