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资讯 > 社会    

 

我国将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 建立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时间:2019-04-30 15:59:58  来源:  作者:

 

  记者28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2019年全国老龄办主任会议获悉,今年我国将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推动建立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到2018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为2.49亿人,占总人口的17.9%。“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突破3亿,占总人口的34.8%。”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全国老龄办主任马晓伟当天在会上表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老龄人口数量多、老龄化速度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重,这是不可回避的国情。

  马晓伟说,今年国家将出台政策文件,推动建立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安宁疗护试点。另外,推动上门医疗服务发展,研究制定相关业务服务标准、服务规范、收费标准以及相应管理制度,将一些服务项目逐步纳入医保支付范畴。

  我国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人,然而,随着家庭小型化、空巢化以及快速的城镇化和人口流动,越来越多家庭面临照料者缺失的问题。(环球网)

 

 
上一条:所有地市将签发统一电子社保卡 看病后线上支付
下一条:网约护士运行如何?居家护理服务还有哪些“短板”?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