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资讯 > 区县    

 

为民 靠民 惠民 ——莱芜区创卫迎审“零点行动”纪实

时间:2019-08-28 15:03:02  来源:  作者:

 

  当前,全市创卫迎审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为切实解决好创卫迎审“最后一公里”问题,莱芜区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理念,开展市容秩序整治“零点行动”,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齐心协力打造美好家园。

  8月24日—27日,每日24时至次日4时,莱芜区在迎审范围内开展市容秩序整治“零点行动”,对辖区内大街小巷、沿街商铺、房前屋后摆放物品、堆放杂物、毁绿种菜及砖石瓦块等有碍观瞻且白天不易清理的杂物进行专项整治清理。为民

  通宵修路80米

  8月26日晚上12点,凤城街道孙花园社区龙腾街上一派繁忙景象,社区帮包单位区纪委工作人员、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协助施工单位对龙腾街进行路面平整施工。

  龙腾街是出入石花园农贸市场的重要道路,平时人流量、车流量大。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出现破损,坑坑洼洼,给过往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白天施工维修,肯定会给市民进出农贸市场带来不便,给摊主带来损失。

  “零点行动”开展以后,凤城街道决定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以市民方便为前提,整治龙腾街。“晚上施工,车辆少,既不耽误市民出行,也不影响农贸市场生意。”社区党委书记李恒宝说。

  经过一晚上的施工,一条80米长、14米宽的道路已铺设完工。靠民

  六旬老人挑灯夜战

  8月24日晚上12点,家人已熟睡,高庄街道田家铺村村民田汉云却打着手电,拿着自家扫帚,来到了村里的农贸市场。当晚的“零点行动”主要就是清扫农贸市场,60多岁的田汉云干起活来格外卖力,旮旯边角的垃圾扫不出来,就俯下身子,用手去掏去拿,像是在清扫自家院子。

  “创卫迎审关乎我们每个人,街道干净了、环境好了,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老百姓。”从晚上12点到凌晨2点,田汉云一直忙碌个不停。

  在田汉云的带动下,村里10余位村民也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创卫迎审出一份力。惠民

  30分钟搬掉“垃圾场”

  8月25日晚上12点,凤城街道东升社区东关粮店小区内,人头攒动,区直部门、凤城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对小区内楼道乱堆乱放进行清理。

  东关粮店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由于老年人体力有限,再加上念旧,很多旧物都舍不得扔,就堆放在了楼道口的楼梯下面。渐渐的,旧物越堆越多,成了临时“垃圾场”,不仅是安全隐患,也容易引发鼠患。

  现场,大家有的打手电,有的动手干,旧沙发、破损花盆、破柜台……30分钟的时间,一件件“垃圾”从楼梯下面拾掇了出来。“这些垃圾,自己弄根本弄不动,清理干净后,楼道宽敞了,环境也整洁了。”小区居民赵大娘说。

  创卫迎审顺应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要求,是关乎民生福祉的一件大事。创卫迎审只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赢得群众肯定,才能凝聚群力、汇集群智,形成全民“大合唱”。

  自“零点活动”开展以来,区直、街道包社区(村)单位人员,凤城街道、张家洼街道、高庄街道相关社区(村)人员以及街道执法人员共整治违规广告牌匾3360余处,拆除LED广告屏340余块,修补道路35000余平方米,拆除占用绿化用地广告牌630余块,清理杂物7500余处,清理非法小广告乱贴乱画13000余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市容秩序明显好转。(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坤)

 

 
上一条:80%以上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绿色新钢城要这样炼成
下一条:@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车主:提前报废老旧柴油车最高可补贴4万元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