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资讯 > 济南    

 

各界人士畅谈泉水节: 泉水奔流,是济南发展最好的见证

时间:2019-09-07 13:30:16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6日晚,趵突泉畔,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动仪式——“涌泉相报”敬泉大典暨群众联欢活动举行。其间,多位泉水使者、市民群众接受了采访,畅谈各自对于泉水的感受。

  《泉水赋》作者国光红:泉水与济南人生活息息相关

  泉水使者、《泉水赋》作者国光红说,他1944年出生在潍坊,1963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与济南结缘。从那时开始,再也没有离开济南,最美好的年华都是在济南度过的。

  在《泉水赋》中,他既写了泉,又写了人,兼顾了历史、新貌、风俗、人情。历史上的济南是水乡泽国,泉水、湖泊、湿地很多,泉水影响了济南的历史、人文和传统道德,可以说泉水与济南人生活息息相关,滋润了济南人,给济南人增添了柔美。 (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来自德国的“济南女婿”王赛博:很高兴在济南安家立业

  泉水使者、来自德国的“济南女婿”王赛博目前在济南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外联部工作,主要工作是推介济南,招商引资,起到中德双方桥梁的作用。

  他说,自己在德国上大学时学的就是中文。2017年前后来济南,妻子是济南人,孩子3岁了。他常带孩子去趵突泉、大明湖玩,感觉很美,济南人更是热情豪爽。他觉得在这座城市生活很舒服,很高兴能在这里安家立业。 (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大明湖小学学生:一年巡泉60多处,爱泉成风尚

  6日晚的敬泉大典上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来自大明湖小学。带队老师高倩说,听说能来参加这个活动,他们都特别高兴,早早地就来到现场等候。

  五年级一班的赵一诺告诉记者,小学周围泉水特别多,学校可以说是因泉得名的。在学校里,他们不仅经常在书本上学泉水小知识,也知道四大泉群。从一年级起他们就参加学校举办的巡泉活动,仅去年就去过60多处泉,帮助拾捡垃圾、清洁泉水直饮点。她的同班同学战放也是个“小泉水迷”,平时节假日经常跟着父母来泉边玩,还当场给记者背诵起了《小池》。

  来自五年级二班的王泽豪说,他们班还组织过采集泉水水样的活动,当时他采集的是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泉水,觉得特别有意义。“济南还有一个名字叫泉城,我从一入学老师就教育要爱泉、护泉。每当我看到有人在泉边扔垃圾时都会过去捡起来,要是弄脏了泉水怎么办啊。”王泽豪说,他会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要一直爱泉水护泉水。 (新时报记者杨璐)

  时报慈善读者学校参建者王振生:泉水是济南最好的见证者

  原山东三箭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振生也来到了敬泉大典的现场。

  王振生今年70岁,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从小生长在泉边,他对泉水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到现在都记得特别清楚,小时候一下雨,剪子巷里每家每户都往外淌泉水,趵突泉、青龙桥下都是大鱼,我们一群小孩跑去摸鱼。因为泉水,我们的童年过得很幸福。”

  在王振生看来,泉水是这座城市最好的见证者。历史上,文人墨客们偏爱趵突泉,让济南闻名于世。近代,因为泉水,济南商埠云集。现在,泉水就像是济南经济发展的“棋眼”,把泉水这篇文章做大,可以助力经济更加繁荣。 (新时报记者杨璐)

  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纪民尚:打响“泉水赛事”这张城市名片

  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中国篮球名宿,1994年代表国家队打进多伦多男篮世锦赛八强的纪民尚说,从运动员时期到俱乐部管理阶段,去过很多国家、很多城市,只有济南给他的感觉最舒服、最温馨。这是一座被泉水滋润的幸福之城,充满灵性,泉水给予我们强健的体魄,培育了一代代泉城体育人,在赛场上奋勇争先。近年来,济南市体育、园林、文旅等部门倾力合作,打造了泉水系列体育品牌赛事,把泉城济南的泉水文化与体育赛事有机结合,接下来可以借助泉水节的品牌优势,进一步打响“泉水赛事”这个城市名片。(新时报记者孟祥祎)

 

 
上一条:泉水节花车“点靓”街头 下周三将“点亮”夜济南
下一条:济南获2020年和2021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承办权 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