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财经 > 财经    

 

前四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超五千亿元

时间:2019-05-31 14:45:5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1934亿元

  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934亿元

  3267亿元

  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3267亿元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国家税务总局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5245亿元。

  5245亿元的新增减税主要由三部分构成: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934亿元,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3267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减税政策新增减税44亿元。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实现净减税476亿元,居所有行业首位。同时,1—4月份,去年实施的增值税降率政策翘尾影响制造业减税420亿元。两项政策叠加,1—4月份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累计减少制造业税收896亿元。减下来的真金白银为制造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力促进了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今年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1.4%和15.5%,增速分别快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和9.4个百分点。

  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成效显现,市场主体负担减轻,企业投资与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改革红利正在逐步转化为优化经济结构、扩大有效需求的动能,有力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加码金融科技银行数字化转型提速
下一条: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均出现两位数增长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