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生活 > 消费    

 

冷热水交替洗脸能收缩毛孔?这4大护肤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时间:2021-11-10 15:27:43  来源:  作者:

 

  现如今是个看脸的时代,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良好的皮肤状态,因此各种护肤方法也应用而生,有些人会通过各种高级的护肤品进行护肤,有些人则会选择纯天然的物质进行护肤,实际上大家所认为正确的护肤方法并不一定是正确的,还有可能会伤害皮肤。

  对于护肤的错误认知有哪些?

  1、 自制天然护肤品就是安全的

  有些爱美人士因为害怕护肤品当中有化学物质,因此喜欢使用自制的天然护肤品进行护肤,比如白醋洗脸,蛋清敷脸,果蔬汁敷脸等等,但实际上这些护肤方法并不一定正确,比如白醋洗脸,不但起不到护肤的作用,还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因为白醋是一种酸性物质。此外生鸡蛋当中有大量的细菌,直接用蛋清敷脸,可能会诱发感染。而果蔬汁当中的营养很难被皮肤直接吸收,长时间使用,还有可能会堵塞毛孔。

  2、 面膜不干就可以一直敷

  有不少人在使用面膜的时候都喜欢把面膜全部干了之后再拿下来,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面膜不仅不能够过度频繁使用,而且使用的时间也不能够太长,一般使用10~15分钟左右,则可以把面膜当中的营养成分和水分吸收,如若长时间敷在脸上,则会倒吸皮肤中的水分,使皮肤出现脱水和干燥的情况。

  3、 冷热水交替洗脸能够收缩毛孔

  因为有热胀冷缩的说法,因此有不少人认为通过冷热水交替洗脸的方式能够收缩毛孔。但皮肤专家却曾明确指出,冷热水交替洗脸确实能够在短时间内使皮肤看起来更加紧致,但脸上的血管却会因为温度的变化而受到刺激,久而久之则会使皮肤屏障遭到破坏,使面部皮肤变得更加敏感,建议用36~37℃左右的水洗脸。

  4、 洗完脸自然干更好

  有些人害怕毛巾上会沾染细菌,所以洗完脸之后不用毛巾擦干,而是自然风干。其实这种方法也是不正确的,在自然风干的过程中,可以带走皮肤当中的一部分水分和热量,使皮肤得不到充分的营养和水分供应,因此变得更加干燥,因此洗完脸之后要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洗脸巾沾干。

  温馨提示

  建议在护肤的时候选择正规厂商出产的商品,这样不但能够起到护肤的功效,而且不会因为消毒不彻底而产生皮肤炎症。此外面膜不能够频繁使用,建议一个星期使用2~3次,每次敷10~15分钟左右,而且洗脸的时候要尽量使用温水。

 

 
上一条:济南黑哥洗纹身在哪里,济南黑哥洗纹身
下一条:女性学会这5个护肤小常识,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