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房产 > 家居    

 

精装橱柜竞争升级,整体厨房、智能橱柜未来可期

时间:2020-08-23 14:47:06  来源:  作者:

 

  我国橱柜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初兴起,始于北京、上海、福建、广东四大区域,早期并未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市场竞争较小。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兴起,橱柜产业经历了板式家居、功能创新和材质创新三个发展阶段,近年来,受益于我国房地产业持续增长,橱柜需求量也持续加大,蛋糕的增大势必引来更多分食的企业,加剧行业竞争。目前我国橱柜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我国东部、东南和南部沿海地区,品牌集中度不高,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橱柜隶属于家具行业,家具行业作为房地产后周期行业,其市场受房地产行业影响较大。21世纪开始,政策引领房地产行业逐步走向全装修,在政策利好之下,精装房渗透率得到提高,橱柜部品商的工程渠道竞争随之展开。

  品牌集中度下降,精装橱柜竞争白热化

  在地产精装修市场中,橱柜近三年配置率均在95%以上,为标配部品。从品牌集中度来看,2018-2020年1-4月,精装修橱柜市场TOP5品牌份额合计缩减3.6个百分点,头部企业市场份额出现小幅下滑, 市场竞争逐步升级。从企业数量来看,2017-2019年,进入精装修橱柜市场的企业数量逐年递增,翻了一番;2020年1-4月,受整体房地产市场影响,精装修橱柜市场企业数量相对较小,但相比2018年同期仍增加了13家部品商企业,竞争形势不容小觑。

  整体厨房已成趋势,智能橱柜尚为潜力

  整体厨房将橱柜、厨房电器及用具进行系统搭配,整体配置,整体设计,实现了厨房在功能、科学和艺术三方面的完整统一。步入21世纪后,建设部第110号令中"部品集成"的要求引出了住宅集成化厨房的概念,随后建设部重点科研项目《住宅集成化厨房》通过国家级鉴定,2006版、2011版《住宅整体厨房》先后发布并实施,使整体厨房行业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促进了整体厨房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整体厨房在健康安全、舒适美观及个性化方面均有所完善,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升级化新需求,已然成为精装厨房系统一大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普及,家居行业已经迎来智能化时代。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地产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配套率已达87.9%。智能橱柜旨在通过智能系统实现对橱柜产品的智能化控制,让生活更加便利、舒适。智能橱柜市场虽处于早期阶段,技术和行业壁垒还未打通,但是目前智能橱柜具备的电动抽、上翻联动电动门、智能照明系统、自动除湿恒温、自动开启感应系统等功能无疑满足了用户的刚性需求,智能化科技渗透到橱柜甚至家具行业不可避免。

  在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和智能化趋势的影响下,精装橱柜市场竞争形势愈发严峻,整体厨房的产品组合与设计,智能橱柜技术和行业壁垒的破冰,都将会是精装部品供应商的机遇与挑战。(来源:新浪家居)

 

 
上一条:2020年,数字化将定义家居行业的下一个10年!
下一条:最全攻略:一篇文章解决你的室内门选择问题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