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免疫力有先天和后天之分 高低与4大因素有关

时间:2021-11-09 13:58:04  来源:  作者:

 

  近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及风湿免疫科主任史振伟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栏目时表示,免疫力有先天和后天之分,免疫力高低与4大因素有关。

  史振伟表示,中医讲肾为先天之本,本就是一个基本物质,人生下来以后,细胞的类型、基因类型决定了免疫能力是什么样,这是受制于先天遗传。后天的免疫能力是通过体育锻炼、药物调理等使其得到很好加强。

  影响免疫力的因素有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四大因素。史振伟表示,一、是否有熬夜、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方式;二、是否有高糖、高脂、高血压、高尿酸等问题;三、是不是不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提升,人们不仅吃的饱而且营养丰富,但不是吃得好就会提高免疫能力,有时反而会给免疫系统、免疫功能增加负担;四、是否养成良好的习惯及时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可以让免疫系统在小战斗中锻炼得更强大。(来源: 新华网)

 

 
上一条:脂肪肝怎么治?新靶点来了
下一条:立冬将至气温或暴跌 做好慢性疾病预防和监测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