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注意!柿子清甜软糯不可多食 当心吃出肠梗阻

时间:2020-12-23 21:34:00  来源:  作者:

 

  秋冬季节,正是柿子当季。清甜软糯的柿子不可多食,多食可能会导致便秘甚至肠梗阻。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的吴小剑教授指出,在柿子中有一种物质——“鞣酸”,这是柿子涩味的原因。这种可溶性成分鞣质在胃内与胃酸、果肉蛋白发生作用,形成胶冻样物质。正常情况下,胶冻很快便被排空进入肠道。可如果有胃排空障碍的情况,这种胶冻在胃内便会越积越多,继续汇集食物里的蛋白和纤维素,从而越变越大,越变越硬,最后就形成“胃结石”,并且可以压迫导致胃溃疡甚至大出血。

  柿子、黑枣、山楂、葡萄、李子、野梨、石榴、橘子以及茶叶等都是富含鞣酸类食物,吴小剑教授提醒在进食柿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因未成熟的柿子鞣酸成分较高,食用时应选用成熟的柿子;2.柿子皮中鞣酸成分较高,柿子皮应弃去不食;3.避免空腹进食柿子,同时也应避免与大量牛奶、鸡蛋等高蛋白质食物同食,避免“柿结石”的形成;4.进食柿子,一次量不可过多,建议每次在1-2个以下;5.由于柿子为“难消化”食物,对于胃肠功能较弱的朋友,应尽量少食用。(来源: 羊城晚报)

 

 
上一条:心脑血管病患者如何安全过冬?教你几招保养小窍门
下一条:子宫肌瘤高发该怎么办 发病与哪些因素相关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