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夏日如何保养心脏?医生给出3个养心小秘诀!

时间:2020-07-07 21:44:44  来源:  作者:

 

  夏天到了持续的高温,开始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在夏天气血的充盈,代谢加速,都会导致我们身体出现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在中医方面,夏天就需要注重对心脏的保养,因为心属火,在夏天心脏功能容易受到刺激。如果不注重心脏的保养,就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相关疾病,相对的在夏天适当的对心脏进行保养,注重养生,则非常有利于对身体健康的保持。

  夏日养生有哪些好处?

  夏日养生要遵循夏季的时令,在夏季应该早起晚卧,这有利于助长阳气,如果不按照这种规律来进行作息,则容易伤害到心脏,到了夏天或者秋天就会出现部分疾病。心对应的是夏天的阳气,如果不顺应气候,对于心脏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到了秋天阳气收敛不足,就会产生疟疾,而冬天有所亏缺,疾病就容易加重。

  夏日要如何养心?

  1、养成午睡习惯

  夏天因为天亮比较早,由于人们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在夏日漫长的白昼会让人们更加的疲乏。到了中午进行一定的午休,是可以养护心脏的,此时是对于身体一个放松的过程,也可以使心脏的功能进行调整。通常在正午时候,人的阳气会到达顶点,阴气会生发,而由阳转阴,这是一个转化过程,在此过程中,进行休息,可以帮助阴阳气息的顺利转换。使人们得到充足休息的同时,有利于提高接下来的工作效率,帮助心脏阳气得到补充。

  2、运动锻炼

  进行常规的锻炼,可以帮助去除心火,心火对于心脏来说是火气过旺盛的表现,常见的可以用八段锦、太极等锻炼方式,来帮助降心火,以达到养神的功效。

  3、饮食调整

  以中医为基础,对心脏进行饮食上的调控,可以补益气血,滋养心脏。一般可用红色食物,如猪血猪肝等,对于心脏进行补益,此类食物适用于体质较虚,气血不足的人群。

  夏天坚持对心脏的保养,有利于我们后续几个季节对健康的控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在做好的心脏保养后,可以不用担心后续的秋季及冬季引发的大多数疾病。对于已有的疾病,能起到一定的控制效果。

 

 
上一条:吃菠菜最补铁?孕期需监控铁这样吃更科学
下一条:素食养生利于健康?关于素食养生的4个小常识要了解!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