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如何评判孩子是否消化不良?对照着看看有没有这6大症状!

时间:2020-06-01 15:37:11  来源:  作者:

 

  婴幼儿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消化液分泌不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再加上胃部和肠道内粘膜柔嫩,消化功能比较弱。家长在给孩子喂养时,没有掌握正确的喂养方式,会引起消化不良。孩子消化不良可影响食欲,不能从食物中获取营养而导致营养不良,降低抵抗力。因此家长要了解孩子消化不良的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孩子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1、口臭或频繁放臭屁

  本来孩子口腔中没有任何臭味,若最近发现孩子晨起后口气严重或有发酸的味道,说明消化不良。另外,孩子不停的放臭屁,说明体内沉积太多食物残渣,使得肠道中有大量细菌繁殖,这是消化不良的常见表现。

  2、食欲减退

  当孩子消化不良时,未消化的食物会在体内堆积发酵,让孩子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导致腹胀和肠鸣音。特别是出现不想吃任何食物,喝奶和吃辅食少。

  3、排便异常

  若孩子一天内排便次数明显增多,如超过10次以上,粪便中含少量水分或奶块,粪便中有太多泡沫且有酸臭味,说明孩子消化不良。此外,稍微大的孩子大便恶臭,可在粪便中看到没有被消化完的食物,也是消化不良的症状。

  4、吐奶

  3个月以内的孩子消化不良时会经常溢奶,6个月以上的孩子可能出现呕吐,呕吐物中有酸味。只要孩子精神状态佳,家长不必太心慌,也不需做特殊治疗。若孩子哭闹不止、身体消瘦或不吃任何食物,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腹痛,应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5、睡觉前哭闹

  孩子睡觉前情绪变得异常烦躁,不停的哭,睡觉时头上出汗多、手心热,容易踢被子或夜间发烧,可能是食物残渣在肠胃积滞所引起的内热。家长需留意孩子晚餐或睡觉前,是不是吃得太多或消化不良。

  6、咽炎

  消化不良时会引起胃食管反流,对咽喉部位带来刺激,特别是婴幼儿各个器官非常脆弱,受到刺激后可能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咽炎等呼吸系统病症,若孩子出现咽炎时,需考虑是否和消化不良有关。

  温馨提示

  家长要调整好孩子饮食,适当延长喂奶间隔时间,减少喂奶次数。哺乳期的母亲不能吃或少吃油腻且难以消化食物,人工喂养的孩子需注重奶粉的冲调比例,不能随意更换奶粉品牌和种类。逐渐给孩子添加辅食,不能一下子添加太多种类。家长平时可以对孩子腹部按摩,能促进胃肠道消化。若消化不良严重时需去医院做检查,根据病因针对治疗。

  

 

 
上一条:孩子夏季饮食禁忌?这4类食物的进食需注意
下一条:研究发现:一种蛋白质会导致乳腺癌加快恶化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