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儿童换牙期,如何让长出的“新牙”长得漂亮?

时间:2020-02-15 13:22: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一般来说,孩子6-7岁的时候就进行换牙期,乳牙开始松动、脱落,不久就开始长出恒牙。我们都觉得微笑的时候能露出一排整齐的大白牙是好看的,如果牙齿不整齐就影响美观。所以在换牙期,家长们对于孩子的牙齿问题都比较关注,希望孩子能长出整齐、好看的牙齿。今天,我们就换牙期常见的几个问题,来集中讨论一下。

  小孩换的新牙,因为拥挤长歪了,怎么办?

  在换牙期,有的牙齿可能没有没有及时脱落,就又有新的牙长出来;或者有的牙长出来很拥挤就长歪了,这个时候当孩子露出牙就怎么看都是别扭,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处理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黄群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在儿童的替牙期,如果不是由于龋坏或外伤等疾病造成的,一般来说不需要进行过度的干预。一般来说,等到孩子十二、三岁的时候,那个时候颌骨发育完全,恒牙也都萌出了,再来看牙齿的位置和整齐度,这才是正畸矫正非常好的时机。

  换牙期的儿童要怎样让牙齿长得整齐?

  那么在孩子换牙期,家长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孩子的牙齿长得比较整齐呢?黄群主任医师表示,想换牙期想让牙齿长得整齐,首先要保持牙齿的健康,避免以为蛀牙或者外伤造成牙齿早脱;第二要保证均衡的营养,饮食上要注意摄入各种必要的营养物质,告诫孩子不要挑食,以帮助颌骨的良好发育。

  为什么孩子换了牙齿后没有乳牙白?

  很多人发现孩子长出来的新牙好像没有乳牙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黄群主任医师表示,实际上,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般来说,牙釉质,即牙齿外面最坚硬的那一部分,是微带透明色的。而恒牙的钙化比乳牙好,所以它会更加透明,这个时候就会把牙本质显露出来。而牙的本质是黄色的,所以这就是孩子换了牙齿后没有乳牙白的原因。

  乳牙掉了,为什么恒牙迟迟不长出来?

  另外,有的家长表示,我的孩子牙齿掉了,但是新牙都不长出来,要怎么办呢?黄群主任医师表示,这种情况一般问题不大。通常来说,恒牙发育未完全或者牙齿在萌出的过程中受到阻碍,都可能让恒牙未张川。一般来说,到医院口腔科检查并拍个X光片就可以了解具体原因,口腔科医生也可以进行相应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黄群

 

 
上一条:老年人吃得越清淡越好?错,千万不相信这几个谣言!
下一条:小儿抽动症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