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时尚 > 时尚    

 

苹果型身材是形成的?苹果型身材减肥的4个小妙招!

时间:2020-04-18 13:47:16  来源:  作者:

 

  苹果型身材脂肪主要集中在腰部和腹部皮下以及腹腔内,最大的特点是腰腹部浑圆突出,看起来就如同苹果一般。苹果型身材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脂肪肝风险,需积极改善这种不良的体态。

  苹果型身材是如何形成的?

  1、和激素有关

  一般男性易出现苹果型身材,这主要受到雄性激素影响,因为雄性激素会增加脂肪在腹部堆积。当女性雌性激素失调或进入更年期时也有可能会形成苹果型身材。

  2、受到生活习惯影响

  大部分苹果型身材与缺乏运动和不正确的饮食结构有关。长时间坐着,再加上不喜欢运动,会让脂肪在腹部堆积。另外大量吃高糖分以及高脂肪食物会快速升高血糖,使得身体对胰岛素更敏感,从而导致多余脂肪在腹部堆积,慢慢形成苹果型身材。

  如何改善苹果型身材?

  1、避免吃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面食和米饭是人们的主食,但这是高升糖指数食物,易引起血糖快速升高,刺激胰岛素分泌。腹部脂肪对胰岛素很敏感,所以脂肪易在腹部堆积。尽量不要吃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可选择燕麦紫薯等粗粮当作主食,能延缓饭后血糖升高,降低胰岛素分泌,避免脂肪在腹部堆积。

  2、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能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膳食纤维能和食物中部分脂肪酸相结合,减少胃肠道对脂肪吸收,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

  3、多参加有氧运动

  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达到3~4次,推荐跑步或跳绳等,能帮助燃烧脂肪。通过游泳运动能加快内脏脂肪分解速度,改变苹果型身材。另外要经常更换有氧运动的方法,避免身体进入适应期。

  4、搭配做无氧运动

  做有氧运动能帮助燃烧脂肪和搭配无氧运动,帮助腰腹部塑形,如平板支撑、仰卧起坐或卷腹运动等。

  温馨提示

  苹果型身材减肥并不是很难,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就能摆脱此烦恼。另外苹果型身材可能会对心血管健康带来威胁,所以应该多吃含多酚类物质的食物,如蓝莓或燕麦等能减少内脏脂肪。另外也可以多吃海带或大蒜等能消除内脏脂肪,保护心血管健康。

  

 

 
上一条:烫发染发时尚又好看?但这5类人不宜,千万不要冒风险!
下一条:角质层受损要如何修复?7招帮你修复皮肤问题!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