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教育 > 教育    

 

强化中小学生艺术知识 为美育教育发展助力

时间:2020-01-15 14:03:32  来源:  作者:

 

  1月3日,人民网人民智云与国内领先的K12美育教育双语智能学习平台《最美课本》签署合作协议,《最美课本》三个学科精品内容进驻人民智云客户端。

  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对《最美课本》的美育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美课本》将传统艺术、现代艺术、非遗、儿童舞台剧等近两百种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小学教材,用美育赋能传统教育,使课本上知识活起来,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各种艺术的熏陶,完成了一次美育教学。”

  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方面,苏州大学投资公司董事长蒋敬东提到:“虽然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来改善教育现状,也普及了电子白板教学方式,但在偏远山区,师资力量依旧非常缺乏,师资水平也参差不齐,缺少优质的教学内容,普通话的普及亦是一道难题。我认为《最美课本》对普通话的标准化发展有很大帮助,提高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进一步树立了孩子的学习自信心。”

  教育专家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郑琰则表示,对于我国6000多万留守儿童家庭来说,家长陪伴孩子学习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现在,家长可以通过《最美课本》随时随地陪伴孩子学习,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帮助孩子定制学习方案。家长还可以提早学习《最美课本》内容来辅导孩子学习,也能多少弥补没有陪伴在孩子身边的遗憾。

  《最美课本》是国内领先的K12美育教育双语智能学习平台,据项目负责人李建国介绍,《最美课本》历时五年打造,融入了近200种艺术表现方式,2200多个原创美育教育视频。现在,学生有两种方式可以获得《最美课本》学习的渠道:一是下载人民网客户端人民智云,免费赠送一年语文、数学、英语学习卡(价值1999元)。二是直接购买《最美课本》语文、数学、英语,每年费用为1999元。

  在发布会的最后,《最美课本》概念架构师滕浩然表示:“再佳学的初衷是‘不忘初心,让教育回归本质,牢记使命,让每位孩子享有公平的教育’,2020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为老师、学生、家长减负和赋能”的发展理念,提高内容品质,优化APP使用,加大投入研发AI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真正建立起美育教育行业内领先的数字化平台;踏踏实实解决老师、学生、家长的难点和痛点。通过赋能老师和学生,推动传统填鸭式教育行业的变革,为促进国内教育的均衡,脚踏实地的立志服务于80%小学生的目标——而这正是《最美课本》和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合作的价值所在。”?(作者:李华锡  中国青年网)

 

 
上一条:人社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 一百四十三个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下一条: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 建设高校“第二方阵”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