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汽车 > 汽车    

 

买辆车回家过年你咋挑?春节前这些大车抢手

时间:2020-01-06 17:12:56  来源:  作者:

 

  买辆车回家过年是很多人的传统观念。全媒体记者留意到,随着广州机动车指标“放量”、新能源汽车日渐火热,进入新年第一个月,广州本地的汽车4S店内人气明显提升,赶着年前挑一辆“大车”的消费者不少,车商也赶在春节前的二十多天集中进行给力的促销。

  节前车市: 卖一辆少一辆

  “近两个月真的是忙晕了,你再迟点才来买车的话,可能会来不及节前交车。”在黄埔大道的一汽丰田4S店,销售员李先生告诉记者,2020年春节时间较往年偏早,因此车市的年终效应和节前效应比往年都提前到来,去年12月份持续到今年1月份,看车买车的人都很多,但新车却是卖一辆少一辆。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1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9,同比下降22.4%,环比上升7.2%,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位置之下。协会表示,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份一般是经销商库存较低的月份,虽然部分品牌提车任务会增大,但同时也是销售旺季,市场会有两极分化。销售情况不错的品牌会早早出现货源紧张,车价回收的情况;个别库存大销量一般的品牌,则会大幅降价促销,但同时盈利能力下降。

  全媒体记者在本地市场采访时留意到,进入新一年首月,市场销售价格大多较为平稳,市场难得一见让人“惊喜”的促销车。甚至于有个别SUV车型因为热销,出现加价提车的情况。

  价格行情:

  部分“大车”竟加价

  既能装人又能装物的大容量SUV,一直是市场大热。在车市走访时,记者留意到节前因为车源紧张,部分SUV出现了一车难提的情况,有的消费者为了赶在春节前开上新车,不惜加价“插队”提车。

  在某日系品牌4S店,一款去年10月上市的SUV很受市场欢迎,但由于配货较少,有的店家连试驾车都没有,消费者只能排队干等。“我是去年9月就下的订金,但至今都没有告诉我可以提车。想换成混动版顶配车型也缺货。”前来店里了解情况的刘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有的车商甚至喊出“加价就可以春节前提车”的条件。除此之外,长安欧尚一款SUV由于售价低也收了大量订单,以至于春节前无法顺利交车,为此该车企干脆推出了“等车红包”安抚无法及时提车的客户。除了丰田,部分奔驰、保时捷车商处也有着急的客户干脆加价买SUV新车。

  一边是部分SUV新车的热销,另一边也有少数库存较大的新车在进行促销走量。记者从市场留意到,如豪华车市场中,奥迪A6L、奥迪Q5L等部分高配车型,凯迪拉克CT6、宝马5系等近期优惠明显。如CT6部分车型优惠金额达7万元以上,奥迪部分车型市场促销优惠接近八折等。

  新能源车:

  长续航回家无忧

  节前来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也不少,尤其是外观好看且“能装”的车型较受宠。记者在比亚迪店就留意到一位正在看宋Pro的陈先生一家三口,他们表示买新能源汽车首先看续航里程要够长,其次就是空间要大。据悉,近期比亚迪宋Pro现金优惠0.57万元,最近一个月折扣达到9.66折左右。广汽新能源续航长达510km的Aion S也被很多年轻消费者围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买车的意向客户有二三十位。外观好看、技术过硬,开出去回头率高是近期很多市民购买Aion S的原因之一。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打算购买新能源车的市民发现,除了可以直接上牌的便利外,当前大家对新能源接受程度变高,续航长、充电设施增多,而且开起来舒适,又节能省钱,不失为春节外出旅游、回家的一个好选择。(新华网)

 

 
上一条:解读《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
下一条:或2022年以后上市 曝上汽奥迪A7L更多信息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