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汽车 > 汽车    

 

合资品牌实力入局 试驾广汽本田纯电SUV VE-1

时间:2019-11-18 14:31:5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1月14日电 虽然中国车市近期的表现让各品牌信心不振,不过新车型的推陈出新还要继续。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电动汽车为主的自主品牌经历了弯道超车后,也开始逐渐地“平稳驾驶”,毕竟,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了实质性的竞争局面,产品力成为了生存之道。与此同时,原来对纯电动汽车“不感冒”的合资车企也纷纷入局,这对多数自主品牌车企构成极大威胁。

  日前,广汽本田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 VE-1成为广汽本田丰富产品线重要的一步,这款基于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打造,最大续航超过400公里,同时,基于广汽本田多年品质基础和良好口碑,15.98万至17.9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着实给自主品牌形成巨大压力。

  外观方面,VE-1在延续缤智(VEZEL)的动感基因,采用“Sporty Dynamic”造型设计理念,呈现出未来感和运动感。前脸自带蓝色装饰条,科技感十足,晶钻LED前大灯设计凸显时尚感。车身两侧搭配EV标识,从前脸与车轮处延伸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凌厉行进感的双腰线。全系标配17寸熏灰运动风格铝合金轮辋以及迎宾踏板。

  另外,VE-1提供了瑞丽红、天空蓝、塔夫绸白、玫瑰黑4种基础车色,并对除玫瑰黑以外三种车色提供黑顶的双色版本选择。这次试驾使用的车辆的颜色是红色。

  内饰为Advanced TEC设计理念,多处融入了净蓝元素,如中控台蓝色饰板、门板蓝色缝线、蓝饰圈装饰的扬声器等,凸显VE-1纯电的身份。仪表盘的发散式多彩灯光切换,支持7种颜色,在标准驾驶模式下还可根据个人喜好设定颜色;8英寸彩色智能屏集成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

  动力方面,VE-1导入本田SPORT EV技术,动力系统由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大容量电池包、高集成化配电系统组成,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官方测试0-50Km/h加速低于4秒,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Km。

  常规电动车产品饱受诟病的底盘方面,VE-1除了拥有EV独有的积极的电门响应外,更延续了本田一贯精准的底盘调教、优越的运动操控性能。它为用户提供了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满足各种用车场景。笔者特穆在试驾的过程中,底盘稳定性与燃油版的缤智无明显差别。

  而在安全方面,VE-1采用了提高刚性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对地板和纵梁进行了全新设计。整车590Mpa以上钢板使用率达46%,同时还扩大应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并且率先在32km/h下的柱碰测试,高品质值得信赖。此外,它还配备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AS斜坡起动辅助系统、AVAS低速行人提示音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智能配置。

  在用户最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动力电池采用了成熟稳定电芯、航空级铝合金高强度电池壳体、碰撞自动断电保护等措施,同时还搭载了高精度智能温控系统,极端天气下依旧可以实现高功率输出。

  本次试驾在天津市城区,整体路线涉及“城市快速路”和“城市普通道路”。作为电机动力系统的先天优势,动力方面没什么可挑剔的。令人印象比较深的是,VE-1打破了传统电动车“做工糙”、“品质差”的诟病,整车制造水平延续了广汽本田的品质标准,这让VE-1作为纯电动车的产品印象大大提升。

  内部空间方面,虽然是小型SUV尺寸,但VE-1尽可能地释放出更多的可利用空间,为此实用性较强。

  操控方便,多种动力组合均有体验,无论是运动还是普通驾驶,各种模式下的表现均得心应手,应付日常交通绰绰有余,而底盘调教方面特穆认为是VE-1的优势,相对目前在售的电动车来讲,算是排前位。

  同时,15.98万至17.9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基本与国内自主品牌一致,但VE-1由广汽本田的品质背书,这无疑对曾经那些“骗补造烂车”的品牌带来极大威胁。(完)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条:推动新能源 多地实行网约车“油改电”
下一条:为刺激电动车消费,德国延长补贴计划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