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济南 区县 社会 科技 教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消费 旅游 家居 生活 健康 时尚 保养

 

首页 > 汽车 > 汽车    

 

自动驾驶能挣钱?戴姆勒:其实我也不确定

时间:2019-11-18 14:06:14  来源:  作者:

 

  尽管舆论都期待自动驾驶得以早日实现,但许多车企及技术公司却大幅放缓了进度,他们认为自动驾驶真正大规模商业化要比想象中的晚得多。全球汽车业巨头之一,戴姆勒也对自动驾驶持理性态度。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CEO康松林(Ola Kallenius)在投资者会上表示,公司将对自动驾驶出租车队进行“现实检验”(reality check)。目前,戴姆勒还不确定是否能从自动驾驶汽车生态中盈利。

  康松林补充道,戴姆勒工程团队发现,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挑战已经超出了此前预期。自动驾驶汽车不仅要能够为乘客、行人提供保护,还要能应付极其复杂的交通环境,且不得有“瑕疵”。自动驾驶路测事故已经发生多次,Uber自动驾驶原型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路测时所发生的撞人致死事故引起全行业震动。这类自动驾驶汽车事故也说明,安全性始终要摆在首位。

  从2018年起,戴姆勒和博世一直在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测试。然而,戴姆勒至今也未曾公开表示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何时正式启动商业运营。结合康松林在投资者会议上的表态来看,戴姆勒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落地的时间点不会太早。出于和戴姆勒对自动驾驶同样的认识,通用Cruise已经推迟了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

  纵然自动驾驶挑战重重,但康松林认为,商用车将会比乘用车更早实现自动驾驶。戴姆勒也会把自动驾驶技术率先应用到旗下商用车产品中。(汽车之家)

 

 
上一条:全新宝马X6特别版即将亮相2019广州车展
下一条:转型升级推进 10月汽车行业增加值涨4.9%

 

 

 推荐资讯
超越想象!上海车展EXEED星途TXL/TX火爆上市 震撼权益与全球招商燃遍全场
超越想象!上海车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本网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今日济南网观点。